close

IMG_3779

2014.01.20 我們在北村看雪落。

 

之所以選在寒冷的一月份造訪首爾很單純的只是想要走在雪花紛飛的街道然後就站在街邊仰頭看雪花飄落,想要伸手接住雪花感受那會是什麼樣的溫度,也因此這段旅程名為了我在首爾等雪的日子。

 

手機的天氣預報在七天六夜晚去早回旅程中的這天畫下小小雪花圖樣,只有這天才有的小小雪花,我期盼著。

這天一早在民宿醒來下一個動作便是擠到小窗前焦急地想驗證氣象預報是否準確,不意外卻又驚艷地發現窗外的街景已換了顏色,屋頂車頂路面枝頭都覆上了白雪,異國氣息也因之濃厚了些。

孩子般歡樂得踩踏白雪,因為看到了自己的腳印而興奮,還奢侈的挑選厚厚的蓬鬆的新雪作為前進路線,若不是深怕滑倒幾乎是要旋轉跳躍起了。

IMG_3772

 

若要說有什麼比如願遇到下雪天更幸運的,那應該就是在這個下雪天我們要去北村了。

在行前規畫搜尋到北村這關鍵詞時,這片傳統韓屋就成了我最期待一窺究竟的首爾之美,而特地安排在星期一到訪也正是為了避開人潮好悠閒得走這一趟時光之旅。

 

出了安國站2號出口,視野開闊了些,天濛濛的帶點灰,偶爾透出一縷冬陽,我逐著陽光的腳步開始找尋屬於我的北村八景。

迷濛的天光和殘雪枯枝讓眼前的北村一景像是加了懷舊風的濾鏡美得好不真實。

IMG_3775

 

不同於網路上有著藍天綠樹的明媚,雪改變了這兒的樣貌,換上的是一種神祕的浪漫氣息。

因為雪讓我看不清地上標示的photo spot,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找到了二景、三景、四景,只是這些都不重要了,因為當雪落在北村,不論建築是新是舊又或是新舊交融,每一片街景都成了最美的風景。

 

走過有著芥綠色屋子的街道,耳邊傳來熟悉的台灣口音,是一個背包客大男孩和好像是民宿主人的對話,他們道著再見,男孩說著要將這的民宿資訊提供給日後前來拜訪的朋友而後便揹起包包,單眼相機掛在了胸前。

「下一次再來的時候就在韓屋式的民宿住上一晚吧!也或許就都住韓屋了」,我在心裡和自己對話,下一次的首爾之旅就這樣在心裡萌芽。

IMG_3779 IMG_3781 IMG_3782 IMG_3876

 

拍到這時,細細小小的雪花突然得就落入眼簾,伴隨驚呼聲的下意識反應正如自己想像演練的是攤開手掌想接住落下的雪花,卻見雪落入手心隨即融化消失,手都凍慘了還是堅持著想要捉住些什麼

只是站著打哆嗦望天看雪落就覺得幸福,我的第一個下雪天。

 

應該是六景吧,現代摩登和傳統懷舊在這兒交會,時空彷彿濃縮在這方寸之間。

IMG_3799

 

我的北村走了一圈到這兒要結束了,因為手機在這樣的冷天凍得直關機無法好好多拍些照分享,更因為不論是走在小巷弄間彷彿回到舊時代的氛圍又或是站在高處瞭望所見的層層疊疊屋上雪都無法用鏡頭完全捕捉,就留待大家親身到此尋幽訪古吧。

 

順著北村我們接著來到了三清洞,為了找些熱量暖暖身子決定先到 BEANSBINS 吃點心。

這間白房子站在兩條路中,簡單黑白搭配街景樹景再讓廣告女孩點綴上一點紅,好喜歡這樣的風景。

IMG_3805

 

BEANSBINS 就在白房子左側,週一下午一點鐘店內似乎沒什麼客人,我們點好了餐便直上二樓挑選了這個靠窗座位,喜歡它的可愛小屋子logo 還有窗外溫暖質樸的紅磚牆面窩在溫暖室內吃一口甜甜鬆餅喝一口熱咖啡再來一點窗外景致,這樣的閒適已經成為了最令我著迷的旅行體驗。

 

IMG_3806 IMG_3808

 

來說說韓巢吧。

http://cn.konest.com/ 韓巢網站上頭有許多韓國旅遊資訊,而且全中文網站使用起來十分方便,網站上有優惠券專區可下載列印各式優惠券,大家可多多利用。我這次使用了 BEANSBINS(三清洞店)的8折券,A-set Blueberry Chocolate Waffle 只花了大約5600韓元(約台幣160元)。

此外,http://map.cn.konest.com/ 韓巢的地圖功能更是我規畫這次自助旅行的好幫手!中文和韓文皆可輸入搜尋,把想去的地點一一標記出來就可以輕鬆的規劃路線囉!

 

一直聽說著三清洞很美,但究竟是怎樣的美卻一直沒有個概念,走到了這兒才知道這兒的美實在難以描述。既衝突又和諧既個性又浪漫,韓式歐式美式風格,各色建築各具特色,如藝術品般陳列展示在街道旁。

我們不逛街,只是沿著三清洞街慢慢散步而下,只是享受走在這條美麗街道的時刻,看到有趣的櫥窗陳設就停下腳步,然後繼續走。

下次挑個有藍天的日子再來這兒走走吧,我想一定會是另一番美麗風貌。

IMG_3811 IMG_3812 IMG_3813 IMG_3814

 

最後,在景福宮旁。

牽手走過的路總會是最美的風景。

IMG_3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